Friday, May 15, 2009

缘分

你相信缘分吗?
如果你问我,我会说:“相信。”
缘分并不一定是用在一对情侣身上,我们身边的朋友及家人也因缘分而认识。
因为缘分,我认识了我的朋友;
因为缘分,我认识了我的老师;
也因为缘分, 我们才能聚在一起。
因此,我相信缘份的存在。

在我就读着lower 6 的时候,我的中文老师--杨靖耀老师要求我们用名句@格言@谚语做presentation。当我翻阅《中学生》 寻找题材时,我看到一篇小故事,题目是“朋友是可以一辈子的”。我那时在想因为缘分,我才认识到我身边的每一朋友,所以我就把这篇小故事题目改为“有缘千里来相会,无缘对面不相逢”来作我提呈的题材。

故事内容是讲述2个朋友之间的友情,为了让同班同学投入在故事情景里,我用了班上的2位男生作为这故事里的主人翁(没办法,中文班那时的男生只有这2个我比较熟):
有2个好朋友在沙漠中旅行,旅途中他们为了1件小事争吵起来,结果其中一个打了另一个一记耳光。被打的人觉得深受屈辱,一言不语地在沙子上写下:“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。”
他们继续往前走,到了一片绿洲,停下来饮水和洗澡。在河边,被打的人差点被淹死,幸好被朋友救起来了。被救起之后,他拿了1把小剑在石头上刻下:“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。”
他的好朋友好奇地问:“为什么我打了你之后,你要写在沙子上,而现在要刻在石头上呢? ”
他笑着回答:“当被朋友伤害时,要写在易忘的地方,风会负责抹去它;相反,如果被帮助,我们要把它刻在心里就深处,永远都不会磨灭。”
真正的朋友的伤害也许是无心的,帮助却是真心的,忘记那些无心伤害,铭记那些对你的真心帮助,你将会发现,真心的朋友怎么多了起来呢!
读完这篇文章之后,你是否发现你曾经无心伤害过你的朋友呢?如果有,记得要作出补偿哦。藉此,我要向那些曾经被我无心所伤害过的朋友说声抱歉,请原谅我的无心之失。
p/s:这个故事使我在presentation时,得到杨老师的赞赏,几难得啊。。。全因我用了“一记耳光”来代替“一巴掌”的用词,9/10,爽到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云云~~~不对,应该叫黄老师,呵呵~是我!玉馨!嘻嘻嘻~~
    just drop by and say hi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你的光临!!好久不见。。。希望你一切安好。

    ReplyDelete